smile^ 陌夕夏√

我们在时光里跌跌撞撞的成长,然后一点一点离开最初的模样。

之子于归

1,第一次写文有点“方”,文笔巨差,望慎入啊!
2,虹蓝/甜,OOC严重,巨短
3,背景应该是在虹勇之前,疑似求婚(划掉)
4,全文以虹少侠为第一人称,请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,好了废话不多说,走着!

       前几日因武林盟主有事被临时拉去帮忙打理一些事物,实在无法推迟便连夜把还需几日的事物处理完就匆匆告别了盟主府,骑着马往玉蟾宫奔。

      “今日便是三月初一了,也不知那丫头可有恼我还不来陪她过生辰!”摸着怀里刻了好久的桃木簪子,也不知她喜不喜欢,想着她的样子,嘴角便缓缓勾起。她最是喜欢桃花的,三月正是桃花开得最好的时节,玉蟾宫的桃花开得应是很烂漫了,她定十分欢喜才是。

       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关于她的一切我总是格外放在心上,就像那人儿一般,她的一娉一笑、一嗔一怒我都记得分外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想当初初见时,一睁眼便是她,从此心里也都是她;说不清是何感觉,只知道这姑娘我日后定要好生护着,定然不能教他人伤她分毫。她是世上最好的女子,定然只有盖世英雄才配的!

       这些年来,她一直陪在我身边,随我灭魔教,陪我护神兽,助我灭三狼,伴我铸光明。让我从一位刚入江湖的少年成长为现在可以独挡一面的大侠,世人皆称我为盖世英雄,殊不知我只想变得更强,方觉得能护她一世周全。她其实从不是那种需要我保护的女子,一手冰魄剑法舞得入木三分,一招流云飞袖也能名动天下,可我还是想为她挡去一些灾祸,望她一世安好才好。

      想着想着不知不觉遍走到了玉蟾宫的朱门口,门口的守门宫女看见是我便匆匆帮我拉过马匹,开门引我入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少侠怎的才来,往年宫主生辰您可不都要提前一天到玉蟾宫为宫主庆祝生辰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年有事耽搁了,你们宫主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宫主知道今日少侠要来,早早便去厨房为少侠准备中午的膳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想着马上就能见到那日日所思所念的人儿,连脚步都不知觉的加快了不少,恨不得有双翅膀才好。

      看到正在厨房里忙碌的那道淡蓝色身影,心里一动,正想喊那人儿的名字,“蓝...."一声名还没出口冷不防被门槛绊了一下,人便往前栽去,蓝兔闻声回头连忙稳住我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的如此冒失,可是无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自是无事。“就是有点尴尬罢了,摸了摸鼻子。

       待稳住身形,我摸了摸怀中,簪子还在,心里安定了不少。借着蓝兔转身继续做吃食的间隙,无暇顾及我,我便明目张胆的盯着她的背影看着,今日她着了身淡蓝色的罗裙,样式简单,只有袖边有兰花的绣纹点缀,却也清新典雅,腰间由一条白色的腰带系着,勾勒出纤细腰身,有种说不出的韵味。发式倒是一改往日简约梳了个流云鬓,插了对步摇,腰间的长发应是为了方便只用一条丝带轻轻系着,却依旧美得让人挪不开眼,好似不属于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正想着,那人儿却突然转过身来,发间的步摇发出“叮铃”的声音,发丝飞扬,眼中笑意婉转,朱唇勾起,“猜猜我今天为你做了什么好吃的?”

      有那么一瞬,耳边没有任何声音, 眼中只有那明媚的少女,好似世界只有我和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.......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她走至我身前,一双杏眼微微上挑,“你闭上眼睛。”我依言照做,“啊~张开嘴巴。”刚张开嘴便被她塞了口桃花糕,满口留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吃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香甜而不腻,满口留香,清新绵长, ”嗯,你做的东西自是好吃的。“

       看着眼前这日思夜想的人儿,我忍不住用手把她额边的碎发轻轻勾到耳后,轻轻捧着她的脸又让她与我靠近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次在里加了少许薄荷叶,可是感觉口感更甚?“她眉眼弯弯,像个等待夸奖的小兔子,煞是可爱。我一手揽过她的腰身,在她脸上印下一吻,“嗯,香甜软滑,口感甚佳!”

       她一楞,随即反应过来,“好呀!你个登徒子,看我不好好教训你!”说罢便用手向我攻来,我侧身躲过,她便又是一攻,我知她是想与我比试下,便也随了她的意,但厨房不便且东西太多怕会伤着她,故而引她来到桃花林中。

       桃花林里的桃花果真开得很好,我看着桃花林中的她一招一式都如同飞舞一般,她的飞袖带着些内力向我甩来,我纵身一跃躲开,身后的桃树被内力一震,桃花簌簌往下落,就在这漫天的花雨中,我趁她不备,拉过她的手把她圈在怀中,一手拿出怀中的桃木簪子轻轻别在她的发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蓝兔,生辰喜乐!”

       她摸着发间的桃木簪子,随即笑了,却明知故问道,”为何是桃木?“

       我双手扶住她的双肩,注视着那双略带狡黠的眼睛,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,你可知这后两句?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可知我的心意?

       她会心一笑,环住我的腰,“我自是知道的......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之子于归,宜其室家。

啊啊啊终于写了一篇文啊,内心无比激动(慌张),也不晓得我写了啥子鬼,文笔巨残,哎,就这样吧!

本来想写跳蓝的,但毕竟虹蓝才是最般配的嘛,第一篇自然是要写虹蓝啦~(闭嘴,明明就是觉的虹蓝比较好写),最后还是厚颜无耻发出来了,轻喷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